中国石雕有着多样化题材的雕刻,细腻精巧形神兼备,拍照观赏石雕

原标题:中国石雕有着多样化题材的雕刻,细腻精巧形神兼备,拍照观赏石雕

浙江省玉石雕刻师董锡平作品 名称:【硕果累累】 规格:高29宽20厚8厘米 石材:青田封门青 底座:青田封门冻石 描述:作品采用极其珍贵的青田封门青,果实累累挂满枝头,颜色绝佳,作者对于作品寄予了很大的美好愿望,硕果累累好运满满,作品雕刻精细,枝蔓苍劲有力,充满生机,极具有活力,收藏佳品。

作者简介:董锡平大师擅长人物,花卉,山水类摆件,覆盖面积极广,从事石雕专业15年,在继承传统雕刻技术的基础上根据现代艺术的发展,对石雕艺术进行学习探索,使作品融入了现代雕塑的意识,善于巧色,形神兼备,熟练掌握了青田独有的镂雕技能,能充分各种形式石雕表现手法对于动物、花卉、山水的创作风格独特内涵丰富,具有时代感。

题材:【如鱼得水】 品种:印度红花石 尺寸:高19,长16,厚10厘米

题材:【硕果累累】 品种:印度灯光石 尺寸:高38,长22,厚11厘米

题材:【节节高升】 品种:青田周村龙蛋石 尺寸:高38,长23,厚13厘米

【名称】【包你发财】 【石种】 青田金玉冻 【尺寸】高23cm 宽20cm 厚15cm 【描述】料子很好,采用青田稀有品种金玉冻,乃石中贵族,稀缺资源。好料配好工,作品因材施艺 构思巧妙 造型饱满立体有层次 雕工非常精细 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青田名石 蓝星摆件 稀有品种 【名称】《蓝色星空》 【石种】 青田 蓝星 【尺寸】 高30 宽27 厚12cm 【简介】 蓝星 青田名石 很稀少了 值得收藏!作品分为上下两部分,活底 。底座为岭头石。 作品整体造型秀美 精致 非常有层次感 采用浮雕,镂空雕等传统工艺技法精心雕刻而成,色彩鲜艳、镂空层次分明,因色取巧、精雕细琢,匠心独到,体现了作者扎实的创作功底,是一件难得的好作品。

兰花丁摆件 【名称】 《花好月圆》 【石种】 青田兰花丁 【尺寸】 高43cm 宽39cm 厚20cm 【简介】 青田石贵为国石,其质地细腻,色彩丰富,资源稀缺,被喻为石中君子,是篆刻,雕刻的首选上等石材。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当地石雕艺人们继承传统,不断创新,使得青田石雕自成流派,奔放大气,细腻精巧,形神兼备。

其主要手法有圆雕、镂雕、浮雕及线刻;工序分相石,开坯,粗雕、细雕、封蜡、润色等。石雕艺人们根据石材的特点展开构思,因材施艺,依色取巧,化“腐朽为神奇”,使青田石更具独特魅力。近年来青田石雕更是大放异彩,屡次入选国家级博物馆,地方博物馆,多次被做国礼,发行邮票等等。在民间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