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越戴越“黄”?不注意这些,怪不得只有你的珍珠会变“丑”!

原标题:珍珠越戴越“黄”?不注意这些,怪不得只有你的珍珠会变“丑”!

从远古时期人们发现珍珠开始,珍珠就被视为珍宝,它作为珠宝界难得的有机宝石,备受人们宠爱。

然而,几乎所有珍珠,经过几十年之后,表皮就会慢慢地变黄,没有当初珍珠特有的美丽光泽,这就是俗话所说的“人老珠黄”。

珍珠的质感不仅和女人如出一辙,就连脾性也多多少少和女人一般,需要别人细心地呵护、保养,才能长久地焕发生机与活力。

但其实,珍珠“变黄”这种现象是可以人为改变、预防的,这就是为什么别人的珍珠为什么“日日如新”,而你的珍珠却会“变老变黄”的道理。

其实大家只需要在日常佩戴中遵循以下规则就好...

珍珠为什么会变黄?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珍珠会“变黄”呢?

珍珠成分是含有机质的碳酸钙,每颗珍珠含90%以上的碳酸钙和4%左右的水分,化学稳定性较差,珍珠暴露空气中时间久了,珍珠层受到氧化,就会由白变黄。

珍珠就是靠了这水分使其闪亮生辉的,长期不使用的珍珠容易跑掉水分,大约经过六七十年或多到一百年后就变会变黄。

珍珠变黄以后,还有一些补救方法,即用3%--5%稀盐酸浸泡,便可溶掉变黄的外壳,而使珍珠重现晶莹绚丽、光彩迷人的色泽,但如果颜色变得太严重,那就难以逆转了。

不过,这样做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无论是稀盐酸的浓度掌握,还是时间掌控的长短,都不是每次都能“十全十美”的!

因此,与其费劲心思让“黄珍珠”变“白”,还不如从开始就好好呵护“它”!

佩戴珍珠最好不要做什么?

珍珠、蜜蜡和红珊瑚被称为“三大有机宝石”,有机宝石是生物衍化而成的,它们和地质层中形成的珠宝玉石相比,具有“不稳定性”。

有机质成分容易受到外界物质(如酸碱性物质)的影响,产生化学作用,从而宝石被破坏,价值大打折扣,我们平时佩戴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忌高温直射

珍珠首饰长时间在高温下暴晒,与紫外线过多接触,会造成珍珠变色、光泽减淡,所以佩戴珍珠项链时要避免长期待在高温场所。

2.忌与多件首饰放在一起

珍珠的硬度在2.5-4.5之间,并不算很高。

如果将其与硬度高的宝石金属首饰放在一起,那珍珠表面很容易就会受到磨损,表面留下擦痕,因此一定要用独立的珠宝盒来放置你的珍珠。

3.忌戴珍珠进厨房

厨房中的油烟也是珍珠杀手,珍珠表面是有小气孔的,而油烟和蒸汽是无孔不入,这些物质进入珍珠内部,会导致珍珠变黄。

4.忌戴珍珠运动

运动或者干家务都不要佩戴珍珠,汗液中的尿素等含有酸,对珍珠有侵蚀作用,长时间会使珍珠变黄,并损害表皮 。

以下方面也要注意!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大家尽量避免佩戴珍珠,平时保养珍珠的时候也要注意哦~

◆珍珠要是不慎沾染了污垢,可以直接用干净的白色棉布擦拭,切忌用自来水冲洗,棉布擦不掉的,可以沾取少量的纯净水进行擦拭,注意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不佩戴的时候也要定期保养珍珠,用绒布擦拭珍珠表面灰尘细菌,绒布的面料一定要细软,吸附力好的;

◆珍珠项链手链的棉线,时间长了也会沾染细菌,最好是一年换一次。

玖叁私语:

珍珠温润典雅,与东方女人的气质最为相像。

也正因如此,珍珠的“性情”也如女人一般,需要大家认真、长久的呵护与保养,才能变得滋润且美丽哦~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