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翡翠蛋面比3万的差在哪儿?“垃圾玉”用阴招后秒变帝王绿!

原标题:3千翡翠蛋面比3万的差在哪儿?“垃圾玉”用阴招后秒变帝王绿!

近几年来,翡翠蛋面在各大拍卖会上屡创新高,也让翡翠蛋面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和青睐

越来越多的翡翠爱好者,在投资购买时也将目光纷纷投到了翡翠蛋面上。

最近,有一位宝迷告诉宝姐,自己十分喜爱翡翠蛋面首饰,为了买到性价比高的翡翠蛋面,千里迢迢跑到云南瑞丽,花了3000元从一位玉商手里买了一对翡翠蛋面。

对比市面上动不动就上万的翡翠蛋面来说,这位宝迷觉得自己赚大发了。

高兴之余,就想拿到专业的珠宝点镶嵌成翡翠耳钉佩戴,可一取下铜托,这位宝迷就傻眼了,一张绿色的纸片掉了下来

而原来翡翠蛋面浓郁的绿色也瞬间暗淡了下来,这样的翡翠蛋面别说3000元了,能值300元就不错了!

细数商家为增加翡翠卖相出的那些阴招

相信很多宝迷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玉石店里挑选翡翠时,明明看着种水色都不错的翡翠,当你买回家时却变了个样,难道是自己眼神出问题了?

其实不是的哦,全是你中了商家的那些“阴招”。

垫彩色衬纸

就像文章开始那位宝迷所经历的一样,这种阴招常常用于售卖翡翠蛋面时,因为翡翠蛋面个头上很小,需要用铜托和白纸固定来展示销售

本是为了降低成本,保护蛋面的方法,却有不良商家在上面懂了歪心思。

在翡翠蛋面底部衬彩色纸,用铜托固定不易被人发现

当买家在光下观察翡翠颜色时,底部的彩色纸张会加深翡翠本身的颜色,这样即便一个很普通的绿色蛋面,也会摇身一变成为高级的帝王绿。

偏黄灯光

俗话说“灯下不看玉”,大部分珠宝玉石店里的灯光都是偏黄色的强,这对于翡翠颜色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绿色翡翠和紫罗兰翡翠。

店里暖黄色的强光能让翡翠的颜色比它实际的颜色更加鲜艳浓郁,而当你买回家放到自然光下观察时,翡翠的颜色和种水就会差了一大截,与在店里的完全不一样。

而且强烈的灯光还有遮盖小瑕疵的作用,因为翡翠表面反射的光线很容易干扰人的视线,从而导致一些细小的裂痕和杂色不易被发现,当你买回家发现时,也就晚了。

黑布垫底

我们都知道玉石行业里有一个规矩叫“玉不过手”,很多卖家为了避免翡翠在拿取的过程中跌落造成损失,常常会在柜台上铺上一层黑色软布

宝迷们可别小看这一块黑色软布,这一块布能让放在上面的翡翠颜值上上升好几个度。

俗话说“黑色显种”,因为在黑色的底色上,翡翠的水头会显得更好更透,尤其是冰种、玻璃种的翡翠。

如果带绿的话,在黑色软布上绿色也会衬托得更鲜更绿,对外行人来说,这样一块黑布对翡翠本身品质的干扰是很大的,会让翡翠的种水和颜色都比它本身的品质高出不少。

垫玻璃纸

我们经常看见一些玉商就随便用玻璃纸来包裹这翡翠,说句实话,按照他们的实力买一些好看的珠宝包装盒并不是买不起,可这小小玻璃塑料纸看似平淡无奇、透明无心机,实则暗藏奥秘。

在商场的灯光下,玻璃塑料纸产生的光线折射效果丝毫不逊色于强光灯

它可以把照射在上面的光线无限反射,让翡翠手镯各个面都有光照的效果,从而把翡翠手镯的底色衬托的更漂亮,从视觉上提亮了翡翠的光泽度

放一杯水

很多翡翠玉石柜台内都会放一杯水在旁边,很多宝迷以为那是用来鉴别真假的,其实不是的,翡翠真假哪比得上鉴定证书来的权威呢。

因为柜台内长期有照射灯的照明,会使温度升高,周围环境干燥,而那一杯水就能让增加柜台内的湿度,使翡翠时刻保持水润的样子。

封底镶嵌

一般的翡翠镶嵌,底部都会留个小窗口,这样方便买家观察,有些镶嵌翡翠,底部是全封闭的,猫腻很大。

如果翡翠有重大瑕疵,而恰巧正面看不出,商家就会采用封底的方法挡住背面,遮盖瑕疵,从而卖出高价。

而常用于镶嵌的翡翠都是极其薄的翡翠广片甚至是永楚料

这些料子种水都不好,特意打薄到极限以显种水和颜色,又因为封底不能看出厚度,以此冒充正常厚度的镶嵌翡翠出售。

这种翡翠本身价值不高,而且还有破碎的风险

想入翡翠蛋面?买贵不如买对

制作翡翠蛋面的往往是玉石中最精华的一部分,无论是种水、颜色还是质地,都是上乘的。

这也是翡翠蛋面一直是翡翠收藏投资宠儿的原因。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好的翡翠蛋面呢?

1

颜色最重要

颜色纯正,透明度好,亮度高的翡翠蛋面自然是上上之选。如果不能兼顾,那么首先也要保证颜色的纯正

蛋面的颜色,会直接影响其市场价格。

挑选翡翠蛋面最大的忌讳就是颜色花,即使种水都还不错,但是颜色是花的,它的升值空间就会小很多。

所以在挑选翡翠蛋面时要注意翡翠蛋面颜色分布是否均匀。

2

抛光工艺好

翡翠蛋面的抛光工艺不同于其他翡翠件的抛光工艺,翡翠蛋面的抛光最后要经历拉皮步骤,而种不好的翡翠,在最后抛光拉皮后也不会亮。

因此,有经验的人在买翡翠蛋面时不是先透光看颜色,而是先仔细观察是否有抛光的痕迹来判断翡翠种水好坏。

3

蛋面的形状

一颗优质戒面要求形态饱满,做工规整,对称性良好。底面不平整或者左右不对称,都会降低其市场价值。

一般来说,两面双凸形的翡翠蛋面为好,平底次之,挖底越多、戒面越薄则价值越低。圆润、饱满、匀称的形状是最美的。

4

长宽比合适

翡翠蛋面的大小,也会对价格起到关键性影响。过小的翡翠,即使种水色都很好,价格上也不会太高。

一般女款的翡翠蛋面以6*8或8*10为合适,男士的翡翠蛋面要根据手的大小选择长宽比合适的蛋面大小

5

厚度和弧度

蛋面的厚度和弧度也是影响质量的重要因素,弧面的高度要能满足蛋面外观圆润饱满的要求。

也就是说蛋面的厚度和宽度之间也要有一定的比例关系,一般情况下厚度应该达到蛋面宽度的一半左右,就会显得比较饱满。

如果说厚度不够,那么正面隆起弧度不够,那么质地再好的翡翠,镶嵌之后,无法拢光,颜色就会淡很多。

6

种水也重要

既然是翡翠,那么就必不可少的要说种水的重要性。从投资收藏潜力来说,种水通透起莹的翡翠蛋面市场价值更大。

有一些翡翠蛋面在镶嵌之前看起来种水很好,但是经过镶嵌完后,反而看起来有点暗淡了。

这是因为镶嵌前落实受光的反射面积较大,给人有一种四面发光的感觉,在镶嵌完后,受光的面积大大的缩小,看起来就比未镶嵌的时候黯淡了些。

所以,宝迷们在选购的时候不妨选择镶嵌好的成品,这样可以避免给人的反差效果。

7

不要有瑕疵

绺裂、白棉、黑点,对翡翠蛋面的价格影响非常大,在蛋面上被视为严重缺点。

也就是说,作为一个蛋面,它的纯净度是相当重要的,蛋面的纯净与否,对它的价值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同等大小、颜色的一对蛋面,内部的干净程度不同,在我们一般人眼里看来,差别也许并不是很大,但是事实上其价格相差甚远。因此,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细心观察

8

镶嵌材质优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镶嵌类的翡翠,所选用的还是K金,因为它可塑性强,牢固度和耐久性也好,适合长期佩戴。

K金的颜色丰富多彩,像玫瑰金之类的颜色更是深受女人的喜欢,因此,K金成为翡翠镶嵌的主流。

买翡翠蛋面时,一定要看到翡翠主石的全貌!就算是白纸铜托,也要让商家拆下来给你看看,千万不要被商家的一些小技巧给欺骗了!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

【新宝迷专属福利】圆形碧玺吊坠,柔美感性、佩戴舒适

【新宝迷专属福利】托帕石戒指,纯净清爽、清透动人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