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2018深圳时装周丨迪凯Distin Kidny:感观东方自在

迪凯Distin Kidny,作为迅速崛起的原创中国风艺术女装品牌,力求以艺术化的表达直击民族个性的精魂。以自在随意的穿着方式,放缓现代生活的鼓点节奏,在实现独立个体与艺术生活完美契合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还原生活本来的松弛状态。

提及中国风,似乎很容易在脑中自动关联出雕龙画凤、秦砖汉瓦等符号标记,而忽视了氤氲其中的气韵人文。

时装档案

品牌名称:迪凯Distin Kidny

成立时间:2010年

调性概述:迪凯Distin Kidny,作为迅速崛起的原创中国风艺术女装品牌,力求以艺术化的表达直击民族个性的精魂。以自在随意的穿着方式,放缓现代生活的鼓点节奏,在实现独立个体与艺术生活完美契合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还原生活本来的松弛状态。

凝练“自在”

2016年,迪凯品牌创始人曾晓斌携旗下精品系列首秀深圳时装周,一经推出便收获业内广泛好评;2017年二次出击深圳时装周,以“年轻时尚化的中国风“刷新耳目。2018年,再度回归深圳时装周,迪凯将用更为凝练的时装语言讲述东方哲思里的那份从容不迫大自在。

迪凯品牌创始人曾晓斌

Q&A 对话

SZFW:本季深圳时装周主题是“艺术与生活”,设计创作时如何看待时装艺术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迪凯:艺术来源于生活,又装饰生活。迪凯品牌的设计初衷也是这样:以多种元素将艺术融入时装,艺术再得以通过时装这种媒介贯穿于社交通勤的日常生活。

SZFW:这次时装发布的主题是什么?

迪凯:“自在”。

SZFW:设计之初如何寻找灵感来源?有艺术或者生活的介入吗?

迪凯:正如品牌的slogan――“艺术之美装饰生活之美”,迪凯的设计灵感源于东方绘画艺术、东方人文哲思和审美感观,结合设计师本人的特色、生活感悟及人生信条,呈现年轻化、时尚化、现代化的东方美学。

SZFW:想通过本次时装周的T台传递给大家什么讯息?

迪凯:自在。这个“自在”其实是延续了对“返璞归真”的探索。从古至今,“天人合一”的境界最为自在,迪凯想通过面料、裁剪、做工等诸多方面呈现出为人感知的“自在”;也希望借此传递一种生活观――鼓励现代女性跳出忙碌的日常,享受“放慢”的生活节奏,找到属于自己的“自在”。

SZFW:迪凯在往季深圳时装周上,都以“原创中国风”的调性十分抢眼,今年在品牌的主打特色上会有变化吗?

迪凯:此前,我们提出了“年轻时尚的中国风”的概念,力求让东方美学被更多人所接受。为此,迪凯也在不断创新,让东方美学能在时装上得以实现,擦亮东方审美的现代光彩。本届深圳时装周上,会让大家看到一个更有活力的迪凯和更具生命力的东方服饰美学。

在繁忙的日常中寻到内心的平静,于时间的长河里保持温润如水。A/W2018深圳时装周,迪凯,再现东方之美。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