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止步三连跌 香港奢侈品销售能再现“大时代”吗?

香港零售业能迎来新的大时代吗?在港股高奏凯歌、内地游客超预期再度涌入香港以及本土经济和就业情况改善的情况下,值得期待。周四,香港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零售业自2014年以来首次录得增长,全年增长2.2%至4461亿港元,而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亦上升1.9%。今年初,香港旅发局曾预测2017年访港游客下跌2.2%,延续此前两年跌势,不过,1月29日旅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访港游客录得3.2%的增幅,大大超出预期。

香港零售业能迎来新的大时代吗?在港股高奏凯歌、内地游客超预期再度涌入香港以及本土经济和就业情况改善的情况下,值得期待。

周四,香港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零售业自2014年以来首次录得增长,全年增长2.2%至4461亿港元,而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亦上升1.9%。

今年初,香港旅发局曾预测2017年访港游客下跌2.2%,延续此前两年跌势,不过,1月29日旅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访港游客录得3.2%的增幅,大大超出预期。

2017年,访港游客人次达58,472,157,2016年为56,654,903,其中内地游客增长更达3.9%至44,445,259,占整体访港游客76%。自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迅速升值,并突破6.3关口,预期美元短期的继续走弱亦会对内地客赴港旅游消费造成正面影响,因港元与美元挂钩。

香港政府发言人亦连续第二个月发表正面消费情绪。

2月1日,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零售业在2017年12月稳健增长,反映消费情绪在良好的就业和收入情况下保持乐观,访港旅游业持续复苏亦带来帮助。鉴于经济情况较为良好以及访港旅游业逐步改善,零售业短期前景维持正面。

2月,香港零售业连续第10个月维持正面表现,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448亿港元,按年上涨5.8%,而11月修订估计按年上升7.6%。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12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较2016同同期上升4.3%,11月则升7.0%。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临时估计由高至低,12月份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上升6.3%;服装业销货价值上升6.5%;百货公司货品上升4.0%;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1.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3.3%;眼镜店上升3.5%。

2017年全年,香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上升5.2%;服装业销货价值上升0.6%;百货公司货品上升3.4%;药物及化妆品上升5.5%;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2.1%;眼镜店上升1.1%。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