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计师不及格 Dior被指抄袭 收入将成集团秘密

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长期功勋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在服务法国品牌20年后被晋升为LVMH SE集团时尚部门主席、首席执行官,统管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旗下Céline, Givenchy, Loewe, Pucci, Kenzo, Marc Jacobs, Rossimoda 和 Nicholas Kirkwood 等品牌,他同时在集团执委会谋得一席座位。

Christian Dior 迪奥品牌门店

无时尚中文网2018年2月3日:去年关联交易中被并入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 (MC.PA)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后,法国奢侈品牌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的收入将不再被LVMH SE及其控股股东Christian Dior SA (CDI.PA) 迪奥集团单独披露。

周五,迪奥集团披露的年报显示,集团2017年收入436.66亿欧元,较2016年395.01亿欧元有11%的增幅,有机增幅则为12%,而期内LVMH SE的收入为426.36亿欧元。

由于LVMH SE对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的交易于7月3日完成,综合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上半年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10.43亿欧元和10.47亿欧元的收入,以及LVMH SE时装皮具部门2017年13%的有机增幅,显示法国品牌在2017年下半年的表现远差于上半年。

7月底的二季度财报,为迪奥集团最后一次单独披露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的收入,未来,该品牌的销售和利润将与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一样,成为只有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自己清楚的隐私数据,而市场对该品牌的表现只能靠估。

2017年上半年,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收入增幅17%,其中零售端增幅19%(固定汇率增幅18%),持续经营业务营业利润飙升58%至1.17亿欧元。

2016年7月Maria Grazia Chiuri 从Valentino Fashion Group SpA 华伦天奴过档法国品牌,而一年后的业绩正是新设计的表演开始,上下半年的业绩对比显示,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历史上首位女性艺术总监(创意总监)的表现似乎正在令品牌失去市场。

上月底,更是有印度设计师通过社交媒体揭露Maria Grazia Chiuri 对其作品进行抄袭。设计师Orijit Sen 表示,他在看到宝莱坞明星Sonam Kapoor 身穿一件Dior 印花裙登上Elle India后非常震惊,因为该产品的“瑜伽人”印花设计与其2000年为People Tree 所做的设计如出一辙。

1月24日,在instagram上有“时尚警察”之称、专门发掘大品牌“抄袭”问题的账号Diet_prada 亦发布对比图关注此事,并获得超过10000个“Like”。

据悉Orijit Sen 正在考虑是否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而Dior方面则未予置评。

2017年4月,奢侈品行业首富Bernard Arnault 决定对其奢侈帝国进行重组,LVMH SE 宣布以65亿欧元收购迪奥集团旗下同名品牌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除此之外,Bernard Arnault 家族还将收购Christian Dior SA 迪奥集团剩余股份,对其进行完全控股,总耗资达120亿欧元。

Bernard Arnault 在声明中称,此举将简化公司结构,同时加强LVMH SE的时装和皮具部门,同时确保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的统一性,此前该品牌的香水业务Parfums Christian Dior 已经归属LVMH SE。

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的收购亦刺激LVMH SE 时装皮具部门2017年录得21%的实际增长,由127.75亿欧元增至154.72亿欧元,其中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和德国箱包品牌Rimowa 的收购为增长贡献了11%,而出售Donna Karan和汇率则有3%的负面影响。

去年底,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长期功勋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在服务法国品牌20年后被晋升为LVMH SE集团时尚部门主席、首席执行官,统管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旗下Céline, Givenchy, Loewe, Pucci, Kenzo, Marc Jacobs, Rossimoda 和 Nicholas Kirkwood 等品牌,他同时在集团执委会谋得一席座位。

接替Sidney Toledano担任Christian Dior Couture 迪奥品牌首席执行官的是Fendi 芬迪首席执行官Pietro Beccari ,在Pietro Beccari 的带领下,意大利品牌去年收入超过10亿欧元,是该集团表现最好的品牌之一,Pietro Beccari 同样进入集团执委会,成为集团的明日之星。

Sidney Toledano 现年66岁,而Pietro Beccari 仅50岁。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