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瘦45斤,早餐365天不重样,她减肥也能吃得美滋滋

厨房有一位自称“面包狂魔”的厨友@婷婷ELF,在保证365天早餐不重样,并换着花样吃芝士和甜品的情况下,她用近一年的时间怒减了45斤肥肉,还变成了吃不胖体质。

减肥路上,可能吃了假甜品

“减肥还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婷婷减肥的秘籍简短坚决,掷地有声。如果不是婷婷亲自爆料,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个照片中纤瘦的美少女曾经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婷婷ELF

高中时期的婷婷和现在截然不同:爸爸妈妈那时候心疼她学习辛苦,所以每天准备的午餐和晚餐也特别丰盛。于是,沉浸在父母宠爱中的婷婷便很(sang)有(xin)良(bing)心(kuang)地把自己吃成了一个小胖妞。

虾仁鲜肉四喜煎饺

进入大学后,像很多女生一样,婷婷的审美意识开始觉醒。某天,她忽然发现校园里到处都是苗条漂亮的小姐姐,在心生仰慕的同时,她也意识到自己或许应该管理一下体型:“我当时一边赞叹小仙女们,一边对自己说:‘这样放纵下去真的不行,绝对不行!’”下定决心之后,婷婷咬咬牙,走上了减肥的道路。

虽然说“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界的基本原则,但作为“面包狂魔”和“不吃芝士和甜品会死星人”,婷婷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甩掉45斤肥肉的同时,还保持了生活和饮食的高质量。

小黄人寿司

在强烈呼吁下,婷婷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减肥秘籍和吃货适用的美食建议。减肥不等于虐待自己,在婷婷看来,减肥更像是一个关于自律和坚持的漫长过程,是一个曾经颓废自卑的人,在不断把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中,逐渐学习善待和管理自己。而在这个过程中,认真吃饭,是认真对待身体的最重要途径。

早餐可以多吃一点,鸡蛋、牛奶、低脂的三明治都可以吃。午餐7分饱,米饭半碗就好,多吃菜。晚餐宜清淡,如用燕麦粥、荞麦馒头一类的粗粮主食搭配蔬菜。最重要的是戒掉零食尤其是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碳酸饮料等,尽量避免摄入。体重稳定期更要规律饮食,要老老实实地按时吃三餐,千万不要因为瘦了就放心地暴饮暴食!在最难熬的减肥瓶颈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地暗示自己只要突破这几天,就会变瘦变美。

低脂金顶牛油果酸奶莓果麦芬

在婷婷的减肥食谱中,健康、美味和高颜值丝毫不冲突。而在所有的减脂菜谱和作品里,婷婷本人最喜欢吃的是鸡胸肉蔬菜汉堡。原因是既低脂,吃起来没有负担,又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搭配各种食材。

鸡胸肉蔬菜汉堡

此外,减肥期间好吃不胖的主食,还包括低脂饱腹的鹰嘴豆和藜麦,婷婷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胡萝卜、黄瓜和番茄等各种蔬菜,这些都是很有营养的选择。

火龙果藜麦沙拉

“我是一个特别爱吃甜食和芝士的人,绝对戒不掉,吃不着会死的”,婷婷说,自己并不想为了减肥完全放弃美食的世界,过苦行僧的生活。毕竟瘦下来是为了自己生活得更开心,而美食美酒的存在也是让生活分外多娇的重要因素。而甜食究竟是不是减肥的大敌,有没有可能兼顾自己的食欲和瘦身计划呢?婷婷摸索出了一套减肥期吃甜品的方法。

放弃奶油蛋糕,选择比较饱腹,也容易控制摄入量的慕斯蛋糕、芝士蛋糕为主。偶尔可以吃黑巧克力。把甜品食谱中的碳水替换成低脂的紫薯、香蕉、黑巧克力等。如果某天忍不住吃了很多甜品,那么在增加摄入量的同时,需要加大运动量,或调整之前和之后几顿饭的热量摄入。

夏日椰香百香果慕斯

提到运动,坚信“三分练七分吃”的婷婷也建议,在规律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规律锻炼。婷婷在减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每天雷打不动地坚持跳绳300个,仰卧起坐100个,抬腿200下,呼啦圈500个,跳舞40-60分钟。坚持了将近一年后,她发现自己轻了45斤。在与自己斗争的一年中,婷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现在会习惯性地注意饮食结构。三餐的营养是否均衡健康是我目前首要关心的事情。每天鸡蛋、牛奶、粗粮、蔬菜、水果、肉类的均衡营养都要保证。”

夏日彩虹沙拉塔

由于采用了比较健康的控制饮食和运动相结合的减肥方法,所以婷婷的体重至今也没有反弹。而且在健康的饮食结构下,婷婷还养成了不易发胖的体质。减肥期间长期规律的运动提高了她的睡眠质量,而为了保证每天按时吃饭,婷婷还得到了一个附加的好习惯:不睡懒觉,当然最总要的还是自己更为开朗与自信了。

一个脑洞:如果一周只能吃一口非减肥餐,婷婷会选什么呢?芝士星人婷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手握披萨,“因为有满满的芝士!”

杂蔬虾仁手握披萨

努力生活,从认真吃饭开始

减肥成功之后,婷婷变得十分注重饮食结构。早餐是她格外看重的一环:“我觉得早餐如果吃得好,接下来的一整天都会很有精神,心情也会很好。”最初,婷婷也没有野心做“365天花式早餐”这样大规模的项目,只是想通过花样早餐充实一下自己的业余生活,看看自己如果坚持做一件事会有怎样的结果。但她没想到自己越做越开心,一口气做了一年,当初没敢想的目标也不知不觉地实现了。

熊猫吐司

但是身为上班族,需要每天通勤的婷婷,到底是怎样保证早上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早餐呢?婷婷笑道:“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啦!”其实每天晚上,婷婷都会想好第二天的早餐内容和摆盘的造型,并把食材大致准备好。第二天早上只需要15-20分钟来把剩下的步骤完成,便可以搞定一顿健康美味的早餐了。婷婷会在拍照后赶快坐下来吃,只需要修图上传的工夫,她就已经趁热享用了早餐。

宋仲基吐司

同为上班族,婷婷对于早上时间的宝贵和短暂深有体会。而且上班族日常的午餐和晚餐也经常吃得很随意,所以婷婷的工作日早餐经常会选择营养丰富又简单快手的组合。最简单的就是用面包,比如吐司、法棍、欧包等,切片后抹上奶酪或果酱,再放上水果做成开放三明治。“不仅颜值高,味道也是棒棒哒!”此外,同样颜值高又饱腹的选择是酸奶搭配水果和燕麦一起做成的思暮雪。尤其适合正在减肥或需要保持身材的女生。

婷婷对早餐懒人真诚地鼓励道,一开始每个人都可能因为不熟练而导致花很长时间准备早餐,所以新手大可不必过于追求食材的多样和复杂化。早餐的内容可以前一晚构思好,尽量提前准备好食材,做到心里有数,早上自然会比较从容自如。

爱心苹果玫瑰吐司盒

婷婷给早餐新手的建议:吐司三明治。它的简便程度甚至可以前一天晚上做好冷藏。不过早上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避免迟到哟!

完成了365天花式早餐后,婷婷又进一步开始挑战365花式午餐:“早餐吃得好,午餐也要认真吃啊!”现在婷婷的日子过得充实而忙碌:每天早上给自己做花式早餐和午餐,晚上坚持锻炼。

小黄人蛋包饭

虽然生活稍显忙碌,但保持着积极而规律的生活节奏的婷婷特别有成就感。“很感谢那一年努力减肥的我,让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健康、积极、自信、规律,婷婷在健康饮食和运动中收获的不仅是一个更好的自己,更是从容面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