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妈妈们都在用美食表达爱

从小到大,美好的食物一直都有一种魔力。小时候,会因为一颗巧克力就乖乖听妈妈的话,长大后,妈妈亲手烧的饭菜成为了回家最温暖的动力。每一种用心而做的食物都是有感情的,而和妈妈相关的食物,即便再普通、再简单,也是记忆里最熟悉、最温暖的部分,厨房里忙里忙外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厨娘。

不同的国家、城市的妈妈们,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着漂亮的厨艺,各式各样的料理,就像一场场欢乐有趣的魔术,在厨房里尽情演绎的妈妈们,通过“为你私人订制”的美食来表达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爱。

日本主妇セーラさん,是典型的时髦妈妈,因为有一个吃货儿子,她的时髦气息也顺势蔓延到美食制作中,日式和美式混搭而成的三明治,是儿子最爱的食物。

这款名为“こにぎり”的便当出自一个日本妈妈的创作,小小的饭团看起来就很可爱,海苔拼剪出的笑脸形状,让孩子们看到就有好心情。

来自东京的Ran妈妈原本就是个烘焙师,给小朋友做的面包也是童趣十足,小熊维尼、小羊乔恩,都是孩子们的心头爱。

霓虹国的主妇一直以来都是厨房好榜样,妈妈们会根据节日和季节的变化制作料理,比如这道专门为万圣节准备的饭团,有趣又可爱。

ins账号叫作“Bento monsters”的妈妈来自新加坡,两个孩子很喜欢迪士尼动画,因此在便当制作的时候,她会加入很多迪士尼动漫元素,也因此让原本挑食的小朋友爱上了胡萝卜。

来自英国的Dominique,2015年开始成为全职主妇,在ins上分享和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比如穿着同款格子衫吃早点。

“把爱做进菜里”,来自时髦妈妈的爱心食谱

对于妈妈们来说,“把爱做进菜里”,这句话真不是煽情用的,对于喜欢烹饪美食的时髦妈妈来说,为小朋友做的每一道菜,从食材选择、营养搭配到烹饪手法,都是一万个用心。在美食达人钱芸娜看来,给孩子做的食物,要有好看的造型,也要讲究营养的均衡,此番分享两个爱心食谱给到同样爱美食、也爱美丽的妈妈们。

鸡蛋是最简单、最普通的食材,用它制作而成的玉子烧,带着恰到好处的温度、香气、口感。

准备食材:

新鲜鸡蛋、芝士、日式鲣鱼酱油、温水、盐

制作步骤:

1

选取5个新鲜鸡蛋打入碗中,用温水、日式鲣鱼酱油和稍许盐调制成汁,加入蛋液中搅拌;

2

搅拌完成的蛋液,用过滤网进行一次过滤;

3

开火,热油,把三分之一的蛋液倒入玉子烧锅中,待半熟时,放入适量芝士,用方头筷子从锅下侧卷起至上侧,放置待用;

4

继续放入剩余蛋液到锅中,重复卷起的动作,让新旧蛋卷包裹重合,待玉子烧成型,等比例切块,摆盘即可。

蔓越莓酥,一道很有趣也很健康的甜点,和妈妈的爱一样美好。

准备食材:

蔓越莓干、黄油、低粉、糖粉、奶粉、鸡蛋液、冰糖、麦芽糖、盐

制作步骤:

1

蔓越莓干放置在水里浸泡一晚,泡软后放入锅内加热,可加入少许冰糖和柠檬汁,最后放入麦芽糖,至粘稠后取出,冷藏待用;

2

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打到蓬松,再加入鸡蛋液搅拌,放入冰箱松弛半小时;

3

把蔓越莓馅分为14g一团、面团分为20g一团,包裹后放入长方形模具中;

4

烤箱预热170度,放入烘烤10分钟,取出翻面继续烘烤12分钟,表层上色即可。

美食达人纷纷种草的厨房神器,送给爱做饭的妈妈

对于爱“泡厨房”,研究各种食材烹饪的妈妈们来说,好的厨房用具很重要,一口好锅、一块好板,都能帮她打造智能科技的厨房时光,适逢母亲节,推荐一些好看又实用的厨房神器,应该能讨得母亲大人的欢心。

来自霓虹的Balmuda吐司机被很多美食达人种草,黑白两色,简洁大方的外观设计,适合清新淡雅的早餐时光,完美的温度控制和蒸汽技术,能很好地锁住面包的水分和油脂,对于爱做吐司料理的妈妈们来说,一定会爱上它。

Where to buy:详情可参考https://www.balmuda.com/jp/

对于爱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们来说,各种各样的烹饪设备有时候会略显繁琐,一台好用的食物料理机能为她们带来现代感的“智能厨房”。推荐这款Electrolux Masterpiece大师系列智能食物料理机,PowerTiltTM黄金倾角科技和4D立体搅拌科技,加上智能程序设定系统,让妈妈们在家也能做出专业感十足的家常美味。

Where to buy:可在天猫或京东APP,进入Electrolux(伊莱克斯)旗舰店进行搜索

大多数人对烤网着迷,应该是看了日本电影《海鸥食堂》里女主小林聪美在烤网上烤三文鱼的唯美镜头,而在ins上,也有很多美食达人用类似的烤网烤吐司、年糕,掀起了一股烹饪风潮。想要一展厨艺的妈妈们,可以试试看这款来自霓虹国的陶瓷石膏远红外辐射烤网,陶瓷受热后的远红外辐射热量烤制食物,出品相当美味。

Where to buy:可在下厨房APP,点击底部“市集”,搜索关键词“烤网”

身边有很多妈妈们去日本旅行都会带一个电饭煲回国,据说传统的日式铁釜能煮出很美味的米饭。其实双立人旗下的法国STAUB珐宝饭釜锅也是不错的选择,它的设计灵感源于日式传统铁釜,采用深且窄的锅身形状及天然铸铁材料,更容易实现均匀包裹式加热,16厘米的大小可以烹煮320克生米。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