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舞蹈课程--开启幼儿快乐成长的宝盒

2017年5月20日在北京东城文化人才(国际)创业园,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专家和优秀舞蹈教育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少儿舞蹈教育突破进步及研发成果。

当天上午举办的首届少儿舞蹈创新教育成果论坛上,绘本舞蹈课程研发总监梁星老师和其他四位来自海内外的课程代表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研发成果展示。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汪洌,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主任、教务处副主任胡淮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舞蹈系主任肖向荣分别就少儿舞蹈教育理念和发展方向发表讲话,并对绘本舞蹈等五套创新课程给予肯定和赞扬,对少儿舞蹈教育事业的未来寄予厚望。

下午“绘本舞蹈”项目发布会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事业部部长李雪红、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敖登格日勒、台湾资深幼儿舞蹈专家境等多位专家领导出席。

发布会由绘本舞蹈研发顾问、儿童心理学专家高卫星老师致开幕词,并且邀请了来自河北的吉丽娜、贵州的舒悦祺等多位绘本舞蹈师资班代表分享教学实践成果和感受,并由绘本舞蹈研发实践基地花舞蹈大兴教学中心的家长代表曹子涵妈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孩子学习绘本舞蹈的变化和感受。

现场最吸引大家的莫过于青年舞蹈家、研发总监梁星老师对于绘本舞蹈课程的介绍以及两个绘本舞蹈课程的现场展示,绘本舞蹈《浣熊的吻》由花舞蹈清城教学中心的四组家庭带来,一个能够有效解决幼儿分离焦虑,教会家长如何表达爱和支持的亲子舞蹈让在场嘉宾感动落泪,另一个由精灵豆舞蹈工作室的孩子们带来的《我们要去捉狗熊》,则培养孩子们拥有一颗勇敢挑战的心,并将训练性、表演性和趣味性有机融为一体。现场的舞蹈展示让所有的来宾耳目一新,同时完美呈现了由感受到表达的教学效果。

接下来,由绘本阅读专家高卫星老师与青年舞蹈家、本舞蹈研发总监梁星老师的精彩跨界表演《花婆婆》更是直击心灵,完美展现了美好的文字遇上鲜活舞蹈所碰撞带来的震撼。随后,本舞蹈研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丽女士就“绘本舞蹈”课程运营模式进行了系统阐述,也使“绘本舞蹈”以其权威的专家团队、坚实的研发根基、完善的运营队伍博得了更多信赖。

在万众瞩目下,在本舞蹈研管理中心团队成员和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红丽女士宣布“绘本舞蹈”项目正式启动,并为全国首批省级管理中心进行授牌,从此开启正式合作的新篇章。

“绘本舞蹈”课程作为首套拥有全新少儿舞蹈教育理念,运用艺术的方式系统支持3-6岁幼儿身心发展的创新课程,我们的目标是为孩子们开发真正能够满足他们身心需要的、让孩子真正快乐、享受舞蹈的舞蹈课程。

孩子们永远是我们创新的核心,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绘本舞蹈”,让舞蹈回归情感,让教育回归孩子。这是我们永远不忘的初心,持之以恒的使命!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