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男装公布2017半年报,海澜之家、雅戈尔拔营收与净利头筹

2017上半年A股男装行业10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其中海澜之家营收最多,雅戈尔净利润最多。

目前女装上市企业普遍增收增利强势回暖,然而男装业绩缓慢复苏。2017上半年A股男装行业10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营收共计209.69亿元,净利润47.88亿元,其中海澜之家营收最多,营收925268.18万元,雅戈尔净利润最多,204713.03万元。但是4家公司出现亏损,分别为:美尔雅、希努尔、步森股份、报喜鸟。

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2年,随着居民收入以及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我国服装零售业经历数十年高速发展,8年间限额以上服装企业零售额增速保持在20%以上。服装零售规模由2000年的588亿元快速增长到7,022亿元,复合增速达23%以上。经历十年快速发展后,我国传统零售业面临海外竞争者强势入市抢占市场、终端门店管理不善、消费趋势把握不利等问题逐渐显现放大,服装零售自2013年开始增速下滑明显,截至2016年11月份,我国服装零售首次出现下跌,近4年复合增速下滑至6%,传统服装零售业发展已至瓶颈。

不过由于受电商侵蚀以及线下门店体验差、上下游掌控不利、无法抓住消费新趋势等因素,实体服装店近年饱受销售额增长乏力、利润下滑等危机,2015年开始国内相关男装企业出现大规模关店潮,以至于所在板块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呈现负增长。

包括男装板块在内的服装企业想要提振业绩,必须掌握行业当下面临的难题以及新趋势:首先,服装市场目前主要争夺的是80/90后消费群体,这些群体购物习惯更加理性,在追求质感、设计个性的同时也更加看重性价比;其次,随着H&M、优衣库等海外快消品牌杀入国内市场,这些品牌以设计感更年轻潮流化、价格更亲民,更符合当下主流消费群体需求等优势,成功抢占国内服装市场份额,对国内企业造成挤压作用。许多企业为应对电商以及海外品牌威胁盲目打价格战,但较高的生产运营成本难以维持公司盈利能力,因此如何整合产业链提高竞争力是服装企业要考虑的一个难题。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