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你误会Baccarat了

如果你对时尚略知一二的话,

其实对巴卡拉(Baccarat)是有点印象的,

尽管无法熟练地拼写出这个单词,

但起码知道它和水晶有关,而且历史渊源深厚,

我们印象中的Baccarat是这样的:

  

具有强烈巴洛克或者洛可可风格的吊灯,

在一片晶莹璀璨中,闪烁着暧昧、强烈的蓝。

或者是这种充满诗情画意的餐桌用具,

让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的各种小装饰品。

  

又或者是随便一拍就是时装杂志大片的Baccarat 店铺,

如果你去巴黎旅行,一定不能错过Maison Baccarat。

  

但我想说的是,

Baccarat因为两个多世纪的久远历史以及在古典设计上的登峰造极,

一直让我们误以为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其实不然,

Baccarat有很多非常当下的设计,

我们甚至可以嗅到当代艺术的气息,

毕竟一直让巴卡拉水晶引以为傲的就是摩登和创新。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Baccarat其实是有自己的珠宝与配饰的,品质完全延续了它在家居艺术以及和水晶灯饰上的高水准。

  

这个说法,即使是见多识广的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原因是它们与我最爱的法国贵族珠宝设计师Marie-Hélène de Taillac联手推出了一个名为Marie-Hélène de Taillac的系列。

  

就像大片上呈现的那样,Marie-Hélène de Taillac系列非常年轻,非常轻松,不会有那种“往死追求时髦”的荒谬感,就像法国女人一直推崇的那种感觉,随性而自然。

这种感觉的锻造,不得不感谢Marie-Hélène de Taillac的独特品味,她自己本身就有一个非常成功的珠宝线,偶尔与品味相投的品牌跨界一下,譬如Baccarat。

  

Baccarat水晶的精致八角线型和多样色彩,给Marie-Hélène de Taillac带来了无限的创造可能,她以吊灯为灵感,将充满生气又具有神秘色彩的八角形变身为戒指、吊坠、项链和耳环,创作出如梦似幻的Marie-Hélène de Taillac系列。

  

这个系列既是Baccarat的,因为它延续了卓越的品质和格调,同时也是Marie-Hélène de Taillac的,这些宛如糖果一般的色彩和她在纽约的公寓(右图),完全是一个风格,一个故事。Baccarat在合作这件事上,从来都是100%信任设计师品味的。

这个系列,延续了Marie-Hélène de Taillac将天然宝石与22K金银混搭的风格,只不过宝石换成了更加清透,有空气感的彩色水晶。

  

如今看来,这个系列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轻松、充满趣味的珠宝了,我可以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拿它和T恤、衬衫搭配,也可以在秋冬和高领毛衣搭配,甚至和牛仔夹克搭配,都非常有说服力。

  

在时尚审美越来越轻松的当下,那些过于隆重的设计,已经被人们所抛弃,而那些语调轻松、带着“沟通”气息的珠宝正是如今的潮流,Marie-Hélène de Taillac就是如此。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