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到 72 小时,网红蛋糕Lady M内地第一家店暂停营业

开店时间还不到 72 小时,纽约蛋糕品牌 Lady M 在内地第一家店就暂停营业了。

从 9 月 3 日开业开始,Lady M 在上海国金中心的分店外面就一直排着长队,商场关门之后也是如此。现场的黄牛说,他们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在商场外排队,大约中午 12 点左右买到蛋糕,“上午七、八点钟才来的话,你今天就吃不到了”。而在第二块区域排队的顾客表示,她 12 点就来排队了,但队伍一直没动过。

虽然 Lady M 有采取措施来提高效率,比如堂食顾客限购 3 片而且不能外带,但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他们就关闭门店、暂停营业,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并未回答暂停营业的原因。40 分钟后,他们向队伍宣告今天 Lady M 将会停止营业。一些黄牛向排队者大喊,试图通过让他们排得更有秩序来让 Lady M 重新营业,不过并没有效果。

限购措施

和其它网红店一样,黄牛开出的价格并不低。Lady M 上海国金店的蛋糕价格为 68 或 75 元一片,而手里拿着今天仅剩的蛋糕的黄牛基本都给出 150-180 元一片的高价。

不过,就算是按照原价卖,Lady M 上海国金店的价格也偏高。以一片原味千层蛋糕为例,Yelp 和 OpenRice 的价格显示,纽约店和香港店的价格分别为 8 美元(约为 52.25 元)和 68 港币(约为 56.76 元),而上海国金店的价格为 68 元。

2004 年,Lady M 在纽约上东区开出第一家门店。他们的 CEO Hideyuki Niwa 曾经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创造千层蛋糕的配方不容易:“奶油本身必须要够坚固,这样蛋糕才不会坍塌。蛋皮必须要烤的够薄,这样你在用叉子去切的时候才不会碰到困难。我们失败过很多次”。2012 年,他们的千层蛋糕还被美食杂志 BON APPETIT 评为美国十大蛋糕。

但 Lady M 更成功的可能是品牌形象。他们的产品、装修、门店氛围令顾客热衷于在吃蛋糕的时候拍照,Lady M 逐渐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随后陆续在美国各地开分店。

上海国金店 

香港国金店 

2013 年 9 月,Lady M 开始了亚洲市场的扩张,在新加坡开出第一家店。2015 年和 2016 年他们又分别在香港和台湾开店,还为香港分店设计了伯爵茶千层蛋糕。刚开业的上海国金店目前只有 8 款蛋糕,由 80 名糕点师制作后,再由中央厨房配送到店,不过 Lady M 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种蛋糕。

大众点评上的评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熟悉 Lady M 中国内地市场情况的人表示,Lady M 未来还有其它开店计划,但他并未透露更具体的信息。

不过,对 Lady M 来说,目前在国内市场最重要的事情,显然是让上海国金店正常稳定营业了。

 
声明:未经授权,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本站内容,否则将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共有0评论
  • 数据加载...